【郭蒲】镁光之下 08

*郭蒲带微量纬钧九明

*娱乐圈向,影帝x漫画家

*这章5000字食用愉快

----------------

  山高水长,怕什么来不及,慌什么到不了。天顺其然,地顺其性,人顺其变,只要你开始,就会有所收获。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01


  艺术是生活的镜像,生活给了艺术再创造的灵感与力量。


  毫无疑问《奇幻动物城》就是蒲熠星这几年风霜中凝结而成的艺术,每一次捧读剧本,每一次把自己带入角色,郭文韬都痛不欲生却又欲罢不能。


  有时候,自虐是真的会上瘾的,特别是当那把染血的尖刀掌握在过去的你手上时。


  沉于剧本,那种蒲熠星的灵魂一次次附着又被剥离的撕裂感险些将郭文韬逼疯。

  

  他太想要入戏了,可是他又怕入戏太深。他想要感受蒲熠星的痛苦可是又惧怕着那些痛苦与他有关。


  还有,故事的最后,黑猫到底有没有原谅仙鹤,这一直是《奇幻动物城》的未解之谜,漫画就那么完结在仙鹤与黑猫夕阳下的再次相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那邂逅画面中的夕阳究竟只是景色还有意有所指,郭文韬不敢去细想。


  他只能努力告诉他自己,他是演员,很多年前两人还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答应了蒲熠星要做一起做个好演员,即使现在那颗星半路坠下了这趟名为理想的列车,郭文韬也没想要放弃。


  什么样的演员才是一个好演员?郭文韬回想起刚出道时一位影坛前辈曾经跟他说过的那段话:


  “演员演戏,不仅仅是演绎一个故事的发展或者一个人的动线,你要感受的是属于这个人物、属于这个世界的内核。每一次入戏其实都是让剧本世界的那个灵魂附着在你身上走一遭。文韬啊,作为演员,我们是角色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载体,我们要对他们的世界负责,这样才不枉负他们来人间一趟。”


  郭文韬想要黑猫Eazin完完整整的来,所以他需要代入,代入当年的蒲熠星。诚然,世上本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是人力可以做到的就是让那两份感受无限趋同无限接近。


  为此,郭文韬不得不承认,他需要周峻纬的帮助。他想要知道蒲熠星在画黑猫Eazin的时候是怎样的表情。


  他的眼神会不会盛满追忆的波光,他的嘴角有没有挂着自嘲的嗤笑,他的手是否在止不住的颤抖,他的心是平静还是泛起波澜?


  郭文韬啊郭文韬,你的人生何其可笑,事到如今,你想要了解他,竟然需要从情敌的口中。


  剧组躺椅上的郭文韬轻抿唇角,微微侧头压下眼角那一颗水晶,他深深呼出一口气,仿佛只要深呼吸足够绵长就能给他带来更多的勇气。


  终于,他站起身,拿着剧本,向着周峻纬的方向。


  一步、两步、三步,丢掉悲伤,丢掉醋意,丢掉骄傲,只剩一颗想要接星星回家的心。



  02


  “韬韬他...恩,韬韬是个好演员,这次让他演黑猫就是对他最大的惩罚...他每一次入戏都等于剖开缝合好的伤口。峻纬,这次,你帮帮他?虽然我不再爱他,可我也不想逼疯他,当年的事他是果不是因,我们其实都是受害者。”


  “蒲熠星,你真的不爱了吗?你看着我的眼睛。阿蒲,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蒲熠星真的不爱郭文韬了嘛?”


  “不爱了”


  我差点就信了,阿蒲,如果不是你当初再一次躲开了我的眼...


  这边回忆着回国前跟蒲熠星的对话,周峻纬也没忘了分出一丝意念去留意观察这位未来要相处两个月甚至更久的黑猫韬,他那眼角划过的晶莹自然也悉数入了周仙鹤的眼。


  调整了坐姿,周峻纬翻出随身携带的保温壶倒了两杯温水,他就这么等着,等着小黑猫自己上钩。


  在周峻纬旁边的椅子落座后郭文韬并没有第一时间开口说话,沉默弥漫在这方寸之间,只剩旁边矮桌上两杯温热的水冒着淡淡的烟雾,为这凝固的场景注入一丝生机。


  “阿蒲说你胃不好,不能喝凉水。喏,给你,温水,我还泡了黑枸杞。”


  郭文韬设想过很多种他去找周峻纬后可能的开局,但是绝对不包括这一种。


  周峻纬这句话,看似轻描淡写的诉说送你一杯温水,实际却等同于将文韬置于冰窟。


  蒲对周要有多信任,才会连郭文韬有胃病这样细枝末节的小事儿都告诉周峻纬?


  还有黑枸杞,之前郭文韬跟蒲熠星一起拍戏或者出通告的时候,蒲熠星总喜欢抓一把黑枸杞泡在郭文韬的保温杯里,然后抱着一杯奶茶开始嘲笑郭文韬年纪轻轻就跟老爷爷一样保温杯里泡枸杞。


  这一句话,戳了两个属于郭蒲的回忆。


  这个人,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这是初次交锋郭文韬对周峻纬的评价。


  但是郭文韬是什么人?遇强则强,从不畏惧,强大的对手只会让他更加兴奋,更加想要战胜。


  他会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向周峻纬证明,他,郭文韬,才是最适合站在蒲熠星身边的人。


  只要有郭文韬在,其他人都不过云烟而已。


  郭文韬端起那杯水,轻轻抿了一口后就那么盯着水面,试图用那波纹平复荒芜的内心世界,之后他终于开口说了今天对周峻纬的第一句话:


  “这个牌子很难买,在国内一般都需要预定的。3年了,他还记得我最喜欢这个牌子啊...”


  视线落在周峻纬身旁那罐刚刚开封的黑枸杞,郭文韬似笑非笑,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


  他在说,我已经全然知晓他的过去和生活。他,已经重新开始。


  他却说,他仍旧收藏关于他们共同的回忆。他,仍旧不忘过去。


  这场黑猫韬与仙鹤周的初次交锋,孰胜孰败,似乎未见分晓,但狼烟已经升起。



  03


  郭文韬有充足的证据可以证明白敬亭绝对是在故意搞事情。否则为什么原定明天上午的这场戏要挪到开机第一场。


  这是惊鸿一蹩乱了心曲的猫鹤初见。


  亭台前,黑猫这一次抬眼牵绊了半生,自此心底多了一道茕茕孑立的身姿,那身影属于一只遗世独立的仙鹤,承载着小黑猫羽化登仙比翼双飞的美梦。


  漫画中,黑猫与仙鹤初见时,仙鹤在亭顶,黑猫在亭台,他需要仰望他。可是蒲熠星亲自改编的这幕剧本中却变成了仙鹤主动飞了下来才入了黑猫的眼。


  这个改动,蒲熠星是不是在传达什么信息?

  

  他是不是在告诉他,让他跌下青云与他共堕尘埃?


  郭文韬本是这场初见的原型主角,可惜,彼时身高并不突出的蒲熠星没能入了他的眼,全国三十二强初见时让他第一眼惊艳的是气质突出的钢琴王子曹恩齐...


  当初的郭文韬又怎能想到,他看曹恩齐时有人也在看他,甚至因为这一眼,那人鼓起勇气走向了郭文韬的世界,后来甚至与他执手并立理想之巅。


  阿蒲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在想什么?他又为什么会被他吸引?


  其实出道后郭文韬问过蒲熠星这个问题,当时蒲熠星给的答案是:“北大唉!那是我没能完成的理想!我当时就觉得你好厉害,人也帅”


  他知道这不是真的答案,或者更准确的说,不是完整答案。然而正确答案是什么,大约只有蒲熠星本人知道吧。



  认真搞事情的白大导演无情修改完拍摄顺序后,轻飘飘了留下了一句:“文韬啊,你是前辈,多带带峻纬,我先去道具组看看,你俩先走走戏,碰撞一下,培养培养感情。特别是文韬,你找一找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哈~”


  一见钟情,郭文韬这一辈子还从未经历过一见钟情,他不是那种会一见钟情的类型,他更推崇细水长流久处不厌的感情,就像当年他跟蒲熠星一样。


  这边郭文韬正在努力入戏,试图把自己带入到当初的蒲熠星,把周峻纬当成当初的自己。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


  “恩?”


  郭文韬没有反应过来周峻纬突然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见周峻纬搬了个椅子坐在郭文韬旁边。


  “阿蒲说,这句话是他理想的爱情状态。当初他对你就是乍惊欢,后来与你相处他也亦怦然。”


  周峻纬翻开剧本,荧绿色的记号笔轻轻划过剧本,仿佛在透过剧本中描述的猫鹤初见来回忆阿蒲口中的那场乍见之欢。


  “他说当年第一次见你,最先注意到的是你的鼻子,因为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侧脸。当时他在心里描摹了你的轮廓。”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想帮你快点进入角色,这样我也可以早点下班~仅此而已。”


  周峻纬这句话说的还真是心里话,毕竟,蒲熠星确实叮嘱他要帮一帮郭文韬。不过,郭文韬听到这句话会怎么想就是郭文韬的事情了,他已经照做了,不是吗?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嘛...


  郭文韬懂了,一瞬间,豁然开朗。这句话正是蒲熠星本人那几年面对郭文韬的表现啊,也正是贯穿剧本始终的黑猫对仙鹤的感情。


  正如蒲熠星所说,郭文韬是一个好演员,仅仅是周峻纬这三言两语的提点他便找到了方向,这场唯美初见戏,竟意外一条过。


  眼看着郭文韬进入状态,周峻纬有些恍惚,这个郭文韬让他仿佛看到了视频中那个刚刚站上舞台的蒲熠星,那个刚刚开始绽放光芒追逐梦想与爱情的少年人。


  啧啧啧,看来老齐说的没错,南北还真的是共脸啊...



  04


  周峻纬郭文韬刚刚下了第二场戏就看到结束了上午B组戏份拍摄的齐思钧唐九洲端着剧组盒饭凑了过来。


  齐思钧手上多余那份递给了周峻纬。


  唐九洲手上多余那份递给了郭文韬。


  就这样四个人围在这个道具箱搭成的矮桌上面一起吃了剧组的第一顿饭。


  “九洲,你们B组那边今天拍摄还顺利嘛?”

  

  这是唐九洲第一次正式进组拍戏,虽然前几天他已经私底下给好弟弟做了一番恶补,可是郭文韬还是难免担心,毕竟B组那边的执行导演可是出了名的脾气暴躁嘴下不留情。


  “最开始有点不顺利,一直进入不了状态,不过我给春彧哥打了个电话以后就好了,毕竟袋鼠这个角色原型就是他嘛~”


  听唐九洲提到原型,齐思钧难得在其他人说话的时候插了嘴。


  “提到原型,今早我出门的时候接到了阿蒲的电话,他说明天他来剧组,作为原型他要亲自指导一下饰演黑猫的郭文韬老师。”


  “哦哦哦哦哦,那我岂不是又能见到蒲哥了!不对,我明天休息没有戏份啊...”


  听到唐九洲的自言自语,齐思钧心下一笑。九洲啊,你明天当然没有戏份,因为知道今晚你可能要遇到爱情的惊涛骇浪,我们特意找小白导给你重新排的场次,免得明天你NG过多被人吐槽啊~


  听到齐思钧惊人言论的郭文韬此刻已经陷入了一种奇妙的状态中,他迫不及待想要见到蒲熠星,可是他又不敢见到蒲熠星,怕他又用之前那样冷冰冰的态度对待他。


  虽然郭文韬已经做好了即使遍体鳞伤也要继续追逐流星的准备,可是,人也是会痛的,习惯疼痛需要一个过程。


  暗自咬牙,郭文韬,你可以的!



  很快短暂的午休过去,AB两组又同时开始了紧张的拍摄,曹恩齐也在下午正式加入了B组那边的拍摄任务。


  有了恩齐和齐思钧两位实力派的帮助,再加上王春彧的远程支持,唐九洲算是平顺的度过了他人生中第一部电视剧拍摄现场的第一天。


  日照西山,唐九洲才终于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他拎着一袋子探班粉丝送的水果过来A组观摩学习的时候周峻纬跟郭文韬正在对戏。


  唐九洲蹲在白敬亭旁边,侧头看着取景框中两人的对手戏。


  “小黑猫,想飞嘛?”


  郭文韬没有说话,而是抬起头看着周峻纬,眼神中情绪依次递进,从渴望到失望再到平静。


  这是郭文韬对此刻的黑猫的理解。他是渴望飞翔的,可是他知道,他只是猫,他没有翅膀,他不想让仙鹤为难只能把这份渴望压抑住强迫他变成一片平静。


  突然,威压吊起,仙鹤周峻纬揽着黑猫郭文韬一跃而起,借着威压的牵引,直直飞了出去。这时唐九洲听到了周峻纬的台词;“我带你飞,感觉怎么样~”


  怀中的黑猫郭文韬一脸惊恐,可是那惊恐中又隐隐带着雀跃,他看着眼前带着他飞的仙鹤周峻纬,眼底的雀跃一点点蜕变成了濡慕。


  原来小黑猫也可以飞,就在这一刻,小黑猫有了想要跟仙鹤并肩而立比翼双飞的梦想。


  “卡!”


  “Perfect,一条过。今天拍摄内容就到这里了,大家收拾收拾下班~今天下午文韬你状态出奇的好啊~峻纬也是,完全看不出来是新人~不错不错,继续保持!!”


  “白导辛苦”* N


  就这样,《奇幻动物城》剧组的第一天拍摄正式完成,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只不过,仙鹤与黑猫饰演者之间的争斗才刚刚开始,明天蒲编剧的到来或许会让一切变得错综复杂。


  不过,这些对于此刻正在边卸妆边给邵明明发微信的唐九洲来说不算什么,因为,此刻的他还不知道,回家后迎接他的邵明明会告知他一个鲜血淋漓,让他心痛难忍的残酷真相,从此,唐九洲与邵明明之间不再有隐瞒。


  后来这正是邵明明口中的这个真相,让唐九洲踏入了那个计划,那个名曰的【破云】计划。


  破云,不仅仅是破除云雾拨开真相,更是破坏甄晓云在娱乐圈只手遮天的地位。

  

  长夜将明,郭文韬与蒲熠星,黑猫与仙鹤又将如何?


----------

诈尸式更新,还债 @yan 之前抽中的千分点梗~~

我都诈尸更新了,给个评论呗~

评论(105)
热度(3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