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蒲/纬钧】才不是水性杨花 (电竞ABO)11

*这章剧情突飞猛进!强剧情来喽!

*本章6000字,食用愉快

--------------

  01


  经过昨日的兵荒马乱,NBW的愉快合宿终于走上了正轨。


  合宿,美其名曰说合宿,其实不过就是换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一边愉悦心情一边放松式训练。


  对于现在的NBW来说,训练就是最好的休息。


  这赛季NBW一次引入两员大将,磨合刻不容缓,因此,作为队长蒲熠星需要思考如何在最快情况下让周峻纬与郭文韬融入NBW。


  不仅仅是融入NBW的大家庭生活,更要融入NBW现有的战术体系,并将其优化革新。


  这赛季NBW因为近战缺失的问题被迫调整战略重心,将远程位的魔术师曹恩齐作为输出核心点,唐九洲来进行火力支援。但是,缺少近战掩护,曹恩齐的火力线经常尚未彻底铺开便被对面MT或者战士顶着压力无情截断,这是同样身为远程的神箭手唐九洲无法阻止的。

  

  幸好,这回,他们也有近战攻坚手了!


  

  结束一天训练回到房间,齐思钧先行去浴室洗澡,蒲熠星则要整理今日训练结果,此刻他正在仔细翻看着周峻纬与郭文韬的训练数据。


  郭文韬今日软件训练的表现可以说是出乎整个NBW的意料,完全看不出来是第一次接触系统训练的纯野生网游玩家。

  

  蒲熠星知道王鸥推荐过来的人不会差,却没想到如此优秀。


  从今日训练数据来看,郭文韬的极限手速,有效操作手速,头脑反应速度,双手协调性数据均略高于联盟平均数值,战斗意识也不差。


  虽然尚且还不能跟少帮主郎东哲那些近战操作狂人一较高下但是初次接触训练就能有这样的成绩,长此以往系统训练下来,郭文韬成为撒贝宁级别的近战不过是时间问题。


  至于周峻纬,不愧是世界级。各项训练数值都能毫无疑问的栖身联盟第一梯队,其中头脑反应速度甚至超过蒲熠星站上了NBW的顶峰。


  还有,周峻纬战术指挥的特殊身份可以为NBW注入更多的远程指挥视角,再加上周峻纬多年来一直在美洲赛区比赛,他的到来还可以为NBW带来一些更加欧美化的战略部署。


  此刻,蒲熠星仿佛看到一扇大门通往重铸NBW荣光的阶梯就在眼前。有了郭文韬周峻纬两人的加入,似乎那冠军奖杯也不再遥不可及。


  电子竞技从来都是比赛第一,NBW也从来都是剑指冠军不做第二打算。


  这就是所谓顶级豪门的骄傲与底蕴。


  

  02


  同一时间,周峻纬郭文韬房间。


  刚刚洗澡出来的郭文韬看着躺在床上看NBW过往比赛视频的周峻纬欲言又止,察觉到郭文韬神情的周狐狸大概猜到这人欲言又止的原因。


  算了,还是率先打破僵局吧,免得郭文韬妨碍他追妻。


  “老齐跟你说了? ”


  “什么?”


  “今天下午老齐跟你说了他不是cheese这件事儿了吧~”


  “恩”


  “那你怎么看?”


  “他不像是骗我的,他应该真的不是cheese,这两天接触下来他给我的感觉也跟cheese不太一样。所以...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的推理应该天衣无缝啊,怎么会不是呢?”


  郭文韬的推理自然天衣无缝,他距离正确答案只差一个必要条件了。可惜天意弄人,合宿这两天他并没有机会去跟大家聊天获取那条让周峻纬通向真相的关键信息。

  

  正常人谁又能想到蒲熠星会在网游里玩儿迷途者还每年都在413跟齐思钧一起过生日呢~


  这不是你的错啊郭文韬,是这个世界太奇怪。


  看着眉头紧锁的郭文韬,周峻纬只能心底一声叹息:自求多福吧文韬,不是我不想帮你,实在是老婆之命不可违,对不住了!


  这边还没等周峻纬那为数不多的愧疚发酵,一条微信消息跳了出来。


  阿蒲:峻纬,出来聊聊?


  JZ:好,中庭小花园见。


  

  03


  周峻纬披上外套来到中庭时就看到蒲熠星已经在椅子上坐着等他了。


  初夏的夜晚,空气仍旧带着丝丝凉意,可是这位大病初愈的蒲队长竟然就只穿了一件长袖T恤。


  快步上前,周峻纬脱下身上外套便披在了蒲熠星身上。


  “阿蒲,夜里凉,你身子刚好披上吧”


  “谢谢峻纬”


  周峻纬轻轻摇了摇头便坐在了蒲熠星旁边,中间特意留出来一块不大不小的空间以防他的信息素会影响到刚刚稳定好身体的蒲熠星。


  蒲熠星察觉到周峻纬的行为心中了然,果然,周峻纬确实是个值得小齐付出真心的好alpha 啊。


  正在思索中,蒲熠星听到周峻纬主动开口:


  "阿蒲,你叫我出来是因为老齐的事儿吧?"


  “跟聪明人讲话就是轻松,所以?”


  “我承认,我喜欢老齐,而且我能看出来,老齐也喜欢我。”


  “那你准备怎么办?”


  “明天我就准备跟老齐表白,我会让他幸福的。”


  抬头观察,蒲熠星看到一双透着真诚与信念的眸子。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双眼睛中流露出来的情绪让蒲熠星的担心一扫而空,这个人是真的很喜欢小齐,也是真的想给小齐幸福。


  “不过,阿蒲,在跟老齐表白之前我有件事儿想要跟你说。”


  “你是我那个加拿大的娃娃亲?”


  “!!!你知道了啊?”


  “大概分析分析就知道了。你不用担心,娃娃亲这种事儿做不得数的,我会回去跟我父母说这件事儿把我俩的娃娃解除就可以了。放心吧,我不会成为你的阻碍,反而会是你的助力。对啦,有件事儿,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


  看着蒲熠星此刻无比郑重的眼神,周峻纬可以预感到,他接下来应该会听到一个震撼的消息。


  “峻纬,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ins上面之前有个经常会私信问你迷途者高端操作的粉丝,ID是Fox-chcat,那个就是小齐。他暗恋你好多年了。”


  接下来的几分钟,周峻纬从蒲熠星口中听到了齐思钧转型那些年的事情,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赐良缘这种东西。


  他和齐思钧,就是命中注定的伴侣。


  “... ... ...差不多事情就是这样。知道你要来NBW那天是小齐第一次起床失败,估计,他激动的一晚上没睡吧?所以,答应我,好好对他,不要辜负老天爷给你们俩恩赐的这份缘。”


  “阿蒲,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会好好珍惜他的,我发誓!”


  “你不用跟我发誓,你的誓言还是留着给老齐吧~好了,我要回房间休息了,今天训练了一天,我有点累了。”


  “那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让老齐看到误会就不好了,你也快回去吧,养精蓄锐准备好你明天的表白。”


  话音未落蒲熠星就准备起身回房,可能是因为一天高强度训练让他还没完全恢复的身体有些疲软,再加上两个人在中庭坐的时间有点长腿有些麻木,总之蒲熠星站起来的瞬间有些摇晃。


  周峻纬赶紧一把扶住,让蒲熠星靠着他站稳。


  然而,生活有时候就是跟偶像剧一样狗血,就是这样的场面被洗澡完吹干头发后出来中庭找蒲熠星的齐思钧撞上了。


  “你们...?”


  齐思钧怎么也想不到,他担心阿蒲身体出来找人却看到他最好的朋友蒲熠星穿着他心上人周峻纬的外套满脸幸福地窝在周峻纬怀里的画面。


  “打扰了,你们继续!!!”


  “!!!”


  “峻纬还不快去追啊,小齐误会了!”


  “可是你身体……”


  “快去追,这时候还管我干什么,自家战队的地盘我能出什么事儿,你还想不想要老婆了!”


  眼看着周峻纬撒腿狂奔去追人的狼狈背影,蒲熠星深深叹了口气,吐槽道:“我们这生活怎么跟古早狗血偶像剧一样?这种误会的情节现在偶像剧都不敢这么演了吧?”


  

  唐九洲拎着一袋子酸奶回屋的路上透过玻璃目睹了这场偶像剧,此刻看着旁边拿着一瓶水,同样一脸懵逼的目睹全程的郭文韬,他决定说点什么缓解下吃瓜被同伴发现的尴尬。


  “文韬,喝酸奶嘛?黄桃味儿的”


  “额,谢谢~”

  

  郭文韬下意识接过了唐九洲递来的酸奶。


  等蒲熠星缓过来慢悠悠走进客厅时看到的就是郭文韬唐九洲一起喝酸奶,好一幅兄友弟恭的画面。


  “他们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04


  “老齐,老齐你听我解释!!”


  刚跑出没几步周峻纬就看到了齐思钧的背影,呼喊之下眼看着那人还有越跑越快的趋势,周峻纬只能祭出杀手锏。


  “齐思钧!你就是不相信我,难道你还不相信蒲熠星吗?你认识的阿蒲会是那种明知道你喜欢我还要横刀夺爱的人吗!”


  ... ...


  齐思钧停了下来,刚刚一时被愤怒冲晕的大脑渐渐恢复清明。

  

  周峻纬赶紧一个大跨步冲到齐思钧面前,双手摁住他的肩膀防止齐思钧再次逃离。


  “周峻纬,你刚刚那句话什么意思?”


  “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你的事情刚阿蒲都跟我说了——Fox-chcat。”

  

  眼看着齐思钧似乎要说什么,周峻纬并不打算给齐思钧误会的机会,这种时候快刀斩乱麻,直接干脆利落的表白才是最佳解决方案,那会比一切解释都更为奏效。


  “你相信一见钟情嘛?两天前我对一颗大白兔奶糖一见钟情,可是刚刚我好像让他误会了,你能不能帮我告诉他,我好喜欢他,让他不要生气了~”


  撒娇的语气,湿漉漉的小狗眼睛,周峻纬这个男人如此聪明懂得运用自己的美色来谋夺先机。


  “大白兔奶糖说可以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


  好了,齐思钧态度软化成功,现在可以开始解释了。


  “我先解释下那个外套。阿蒲身体刚好,我怕他着凉就给他披上了,他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爱的人的挚友,我不可能让他着凉生病,对吧?至于你看到的,当时阿蒲没站稳,我就是扶了她一下。”


  “还有,你应该知道阿蒲有个加拿大的娃娃亲吧?那个人就是我。我今天去找阿蒲是想跟他退亲的。我跟他说,我有我爱的人了,我很爱他,想跟他在一起,希望阿蒲成全。”


  冷静下来,齐思钧当然明白是他冲动了,可是有时候恋爱中的人就是很容易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安全感缺失。


  “你都不问问我我爱的人是谁吗?”


  “那..你爱的人是谁啊?”


  齐思钧心如擂鼓,这个答案其实早已呼之欲出。


  “他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明媚温暖的人,他的一眸一笑都牵动着我的心,为了他的笑容,我做什么都愿意。他叫齐思钧,是我的大白兔奶糖先生,也是我爱的人。”


  “你不知道,当我从阿蒲那里了解到他也喜欢我而且喜欢了好多年的时候我有多高兴。当时我想啊,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大概就是我了。我爱的人,正好也是爱我的人,我是不是好幸运?”


  “就是,不知道,这位我爱的人,愿不愿意成为我的爱人?”


  “... ...”


  没有回话,齐思钧就这么听着周峻纬柔声告白,心中惊涛骇浪翻涌。此刻他只觉得眼窝热热的,多年来暗恋的辛酸发疯一样涌上心头。


  眼看着齐思钧没有回应,即使是心中对于这次告白有一万分把握的周峻纬也有些慌了,他试探着伸手把齐思钧搂在怀里,他没有挣扎。


  很快,肩膀处一阵暖流汩汩而过。


  "老齐,你..." 


  “不许看!”


  两人就这样在月色下拥抱着,此刻就连幽幽的虫鸣都成了爱意的点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不过如此。


  良久,周峻纬听到一声回答。那声音很轻,还带着一丝鼻音,可是那却是这几天周峻纬听到的最美的声音。


  “大白兔奶糖说他愿意。”


  

  05


  齐思钧回房间时蒲熠星刚刚搞定了第十局捕鱼达人。


  蒲熠星斜眼看着一步步挪向屋内的齐思钧心里已经笑开了花却还要故作镇定。恩,不能在蒸煮面前过分失态,这是一位cpf的基本素养。


  “回来了?喏~给你带了酸奶”


  “阿蒲...”


  “不用谢也不用道歉,你俩好好的就行~”


  “谢谢你阿蒲。”


  蒲熠星不是矫情的人,或者说他最不擅长处理这种情况了...


  “那个,你先喝酸奶,我上网游看看stefan在没在,他之前说就这几天上线的,昨天我昏迷着都没上线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担心我。”


  “!!!”


  群聊:【保卫蒲白菜】


  起司君:@JZ周峻纬,峻纬,你回屋了吧?帮我看看文韬在干嘛?他不会在网游上吧!


  JZ周峻纬:你猜对了。


  起司君:那完了完了,阿蒲已经在开电脑准备上网游了!他俩要是接上信号可怎么办啊?


  冬去春来:哪有那么容易?郭文韬现在知道小齐不是cheese以后估计正在怀疑他的推理,这种时候他是不会去主动试探cheese身份的。


  JZ周峻纬:郎老师说的没错,老齐你就放心吧~


  这边齐思钧正在担心白菜不保,那边蒲白菜已经登陆了网游。


  蒲熠星刚刚登陆cheese的账号就收到了stefan的私聊。


  stefan:你来啦~


  cheese:你终于上线了!毕业论文已经忙完了嘛?


  齐思钧偷看着蒲熠星的电脑界面,果然已经跟stefan聊上了。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跟你的stefan聊天呢?”


  蒲熠星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回答齐思钧:


  “恩,好几个月没见他了,说实话,我有点想他...”


  “阿蒲,你说你和stefan这么多年了,你就那么喜欢他?”


  闻言蒲熠星扭头转向齐思钧,郑重的回答;“喜欢,特别喜欢。”


  “那你之前为什么一直都不跟stefan表白?是不是怕他不喜欢你?”


  “没有,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说。”


  听到蒲熠星这句话,齐思钧内心稍微松了口气,看来阿蒲应该短时间不会在网游里面跟stefan挑明身份,只要郭文韬和蒲熠星还没有在网上互通身份,那么他的蒲白菜就能保住!!


  然而齐思钧不知道的是,蒲熠星之前一直没跟stefan捅破这层窗户纸更主要的原因是齐思钧。


  齐思钧是蒲熠星最好的朋友,在明知道齐思钧苦苦暗恋J神的时候,他又怎么可能自己一个人先脱了单?


  他要陪齐思钧一起单身,这样小齐才会没那么难过,反正他对stefan有信心,这点时间他们的爱情等得起。


  现在,齐思钧有了归宿,蒲熠星也该勇敢迈出那一步了!


  蒲熠星正在思考怎么主动跟stefan更进一步,就看到了那边的回复。


  stefan:忙完了,接下来我就能每天都上线陪你了。哦,对了,昨天你不在线,我收到了MG战队的邀请,他们想邀请我去跟白敬亭大神打配合。


  郭文韬从来都不是那么好分析的人,即使是郎东哲周峻纬这次也失算了。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郭文韬竟然会选择在网游上直接试探cheese对于他进入职业圈的态度。


  cheese:!!那你答应了嘛?


  stefan:还没有,我还在思考,因为LGB,HGG和NBW前阵子也都我发了邀请。


  cheese:MG那边白敬亭目前跟魏大勋是搭档,你过去很难拿到核心战略位置吧?至于LGB,郎东哲自己就是骑士,他们战队不缺近战,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强力远程,你过去只能是锦上添花不会有什么很好的发展。至于HGG和NBW...


  cheese:不对,你之前不是明确说过,不想打职业赛吗?


  stefan:之前还在读书,所以没什么想法,现在毕业就在思考自己适不适合打职业。


  cheese:其实,职业圈还是很残酷的。不过如果你想打职业的话,这四大豪门里面还是NBW更适合你一些,他们现在近战匮乏,你去了正好可以得到足够的发挥空间。


  stefan:去NBW跟起司君大神合作嘛?


  cheese:为什么一定是跟起司君合作?跟暗杀者火羽或者神箭手JOJO合作更适合吧?本来枪骑士迷途者这对组合的职业适配度就不是很高,没必要强行搭配的。


  stefan:那你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跟我组合?


  cheese: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cheese:我说我喜欢你stefan!想要跟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群聊:【保卫蒲白菜】


  JZ周峻纬:@起司君,阿蒲在网游上干啥了?刚才郭文韬满脸爆红,直接红到脖子根了,然后还把水撒了一键盘,鼠标也摔了,现在他正在擦键盘,我赶紧来问问你!


  起司君:我刚去偷看了下阿蒲电脑屏幕...完了完了...白菜保不住了!阿蒲跟郭文韬表白了!!!他说他喜欢郭文韬!!怎么办怎么办!!!


  撒贝宁:小齐你先别着急,我看你的描述,小蒲现在是用cheese的账号跟stefan表白了,对吧?


  JZ周峻纬:那就没什么,cheese&stefan表白跟蒲熠星郭文韬有什么关系?只要不让他俩现实中相认就没关系的,毕竟cheese&stefan之前的关系跟已经表白网恋了也没什么不同?


  起司君:是哦,那我们得努力瞒住了!


  


  cheese:stefan?你人呢?


  stefan:在,刚刚把水撒键盘上了,刚擦好。


  cheese:所以你的回应呢?


  stefan:我也喜欢你,不对,我爱你!我其实暗恋你好久了!


  cheese:所以我们现在就算在一起了?


  stefan:恩


  cheese:那,我要睡了,晚安,男朋友。


  stefan:晚安,我的爱!


  这注定是个会被载入NBW恋爱史册的夜晚,这一晚NBW正副队都迎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爱情,人生即将迈入新的篇章。


---------------------------

终于,两对都表白了啊!所以小齐还能保护蒲白菜几章呢?

让我们给小齐加油吧!

评论(214)
热度(62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