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蒲/纬钧】才不是水性杨花 (电竞ABO)10

*头号助攻登场帮韬韬扭转一下战局。

*本章6000字,食用愉快

----------------

  01


  晨光熹微时,郭文韬缓缓睁开双眼,眼前情景渐渐清晰。昨晚郎东哲那一针抑制剂终于彻底压住了那暴走的信息素,文韬眼底久违的一片清明。


  他终于不再是那个被信息素控制到失去理智的野兽,此刻北大学子的睿智与冷静已经回归,郭文韬终于有机会理智客观的分析昨天发生的事儿。


  可惜这边文韬还没来得及仔细盘,思绪便被突然响起的周峻纬的声音打断。


  “醒了?”


  “恩”


  抬眼望去,眼前的周峻纬正穿着一身运动服显然已经起床了有一阵子,此刻这人正在饶有兴味的盯着郭文韬。


  “怎么样,还记得昨晚的事情吗?”


  昨晚...闭目回忆,属于昨日的回忆便涌入脑海。


  蒲熠星,何炅,郎东哲....


  一直在观察郭文韬的周峻纬品味着文韬的眼神,很明显,郭文韬并没有像小说里面那样狗血的忘记之前的事儿,挺好的,还能救一救。


  只见郭文韬微微叹了口气,随即缓缓开口:“郎医生走了吗?我想当面向他道谢。”


  “凌晨就走了。过几天就是LGB主场对阵HW,这种重要的四强席位争夺战他当然得赶回去训练。你这个谢谢还是留到下次见面再说吧。”


  “那蒲队呢?”


  “这个你倒是不用担心,郎医生走的时候说蒲队已经没事儿了,差不多今天就能恢复”


  “那就好...”


  “行了,你先好好收拾收拾,洗漱一下,等下餐厅一起吃早饭,老齐嘟嘟她们已经在厨房忙活一早上了,我也去帮帮忙。”


  原本要转身离去的周峻纬看着郭文韬脸上的那两坨险些笑出声,之后他从兜里掏出来了一个小瓶子。


  “噗,对不起。不过,撒老师补的这下真是挺对称的。哈哈哈哈,对不起。”


  郭文韬还没来得及皱眉就突然看到那个小瓶子向他飞了过来,下意识接住后才看清楚,这似乎是一瓶粉底液?


  “早上嘟嘟送来的,说是遮瑕持妆效果一流,让你遮一遮脸上的印子,否则就不帅了。”


  说完这句周峻纬就没继续搭理郭文韬,自顾自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出了房门直奔厨房而去。


  今天周峻纬肉眼可见的心情明媚,此刻郭文韬仿佛能看到周峻纬身后疯狂摇晃的狗尾巴。


       这是发生什么好事儿了?



  02


  洗漱完毕,郭文韬耐心用粉底液遮好脸上两块青紫后便来到餐厅,意料之外餐厅里已经近乎全员到齐。


  “文韬来了啊,快过来坐~”


  正在给大家分碗筷的王鸥看到文韬过来就赶紧招呼他过来,文韬的到来让原本还在叽叽喳喳的一屋子小麻雀瞬间噤声。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所有人都沉默着,有的干脆扭过头懒得看郭文韬,有的正在用筷子百无聊赖的戳碗底,有的则是一直盯着郭文韬似乎要透过那固执的注视给予文韬一场末日审判。


  郭文韬心里也清楚,经过昨天的事,他想要快速融入NBW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刻餐桌上众人的排斥与无视也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但是,世上无难事。郭文韬有信心,即使是这种天崩开局他也能来个乾坤扭转最终锁定胜局。


  从小到大,只要是郭文韬下定决心要去做的事儿还从未失败过。


  这次,也会一样。



  调整好情绪,郭文韬淡定地在半桌人的注目中走过去,无比坦然地一屁股坐在王鸥旁边并且主动向大家点头示好。


  郭文韬理亏在先,他们可以无视他,他却不能无视他们。


  郭文韬怎么也没想到,第一个开口打破沉默开口跟他说话的会是唐九洲。


  文韬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来NBW之前自然还是做了一些功课的。NBW主队这几位选手的大概性格、游戏风格与职业经经历他都有特意了解过。


  唐九洲,这个名字在神魔圈子里也算是个传奇。


  第三赛季,神箭手唐九洲横空出世,毫无征兆直接空降NBW主队。这事儿当时也是收到了无数质疑,甚至一度传出唐九洲带资进队强迫战队让他出道这种离谱谣言。


  当时唐九洲并没有辩解,而是选择用顶尖的操作与卓越的地图分析能力狠狠的打了那些无良媒体与网友的脸。毕竟没有人会质疑第三赛季最佳新人这一奖项的含金量,地图达人唐九洲当之无愧。


  资料显示,唐九洲在队里跟邵明明,蒲熠星,齐思钧三人关系最好,甚至曾经因为采访时总是喜欢夸蒲熠星而被很多NBW粉丝戏称为蒲熠星唯粉。


  这样的人,竟然在对他释放善意?为什么?


  “文韬,这还是你第一次跟我们一起吃饭吧?我跟你说,小齐哥做的饭可好吃了,等下你就知道了~”


  唐九洲话音刚落,还未等郭文韬开口回应,齐思钧,周峻纬和嘟嘟就端着早餐托盘出了厨房,开始招呼大家过来拿早餐。因此错过最佳回话时机的郭文韬只能把疑惑压在心底。


  直到纬钧两人分完早餐落座以后餐桌氛围才算是彻底又活跃了起来。


  “我告诉你们,恩齐不愧是恩齐,随缘仙子可真的太随缘了!!昨晚回宿舍恩齐还开电脑训练,我真的服了,他大半夜说梦话都在喊【烈焰冲击】!好大一声,真的,吓死我了!也不知道他梦里跟谁PK呢。”


  “哈哈哈哈,凯凯我跟你说,恩齐这孩子就是一直特别努力。我还记得第二赛季末,为了庆祝九洲明明即将出道我们也合宿来着。当时九洲跟恩齐睡一屋,凌晨我跟老何出门回来看见九洲可怜巴巴缩在客厅沙发上,我们问他怎么了,他说实在不想听恩齐做梦练习魔术师连招了...”


  “凯凯,撒老师!!我怎么不知道我还会说梦话?你们两个不会是故意使坏在我偶像J神面前摸黑我的形象吧?”


  “不敢不敢,好弟弟哪敢摸黑仙子哥哥啊!要么,今晚我给你录下来?”


  “恩齐,我要是你我可忍不了,上,寒冰囚牢冻住这个石凯!”


  “再加个暴风雪!”


  “凯凯,用你的金刀劈他,怒威不动衔接无影刃然后近身控他!”


  眼看着餐桌上大家就要七嘴八舌的口头来场1V1意识模拟战,一直在留心观察大家状态没有参与这场小学生式斗嘴的何炅摇了摇头。


  他留意到今天唐九洲不对劲,一直在埋头吃饭,全程没有参与大家的聊天。其实从昨晚开始九洲就不太对劲。


  对此,何炅大概能猜到是什么原因,但是这种事情不太适合他来戳破。餐桌对面同样在观察九洲的邵明明看到何炅的眼神暗示,心中早有猜测的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也许这也不失为把他和九洲那段鲜为人知的往事讲给大家的好时机。


  “九洲,从昨晚开始我就看你不对劲,今天也是,放在平时你绝对第一个上来阴阳怪气拱火恩齐,今天是怎么了?”


  “明明...我,我昨天看到蒲哥那个样子,你和他当年也那么难受嘛?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都没跟我说!”


  “九洲,当年的事儿跟昨天的事儿不一样...”


  “不,明明,是一样的,一模一样的。只是我比他幸运,否则,我很大概率也会跟昨天一样了!!!”


  九明两人意味不明的谈话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九洲反应这么大?


  就连郭文韬都在好奇,这个所谓当年的事儿会不会跟唐九洲莫名其妙的善意有关?


  “你们说当年?当年怎么了?”


  齐思钧大概能猜到第三赛季应该发生了什么事儿,否则九明两人的关系也不会来了一场触底反弹。就是,没想到,这里面还有阿蒲和撒老师的事儿呢?


  看来有大秘密瞒着我们啊...


  “恩齐,小齐哥,你俩不是一直好奇为什么第三赛冬休期以后我和九洲疏远了半个赛季,赛季末又莫名其妙在一起甚至永久标记了嘛?今天,我们就给你们解惑。”


  “明明,还是我来说吧...那是第三赛季的冬休期,临近过年大家基本都回家了,俱乐部里面没剩几个人。那天我也是打车快到机场的时候突然发现忘记带身份证,所以就赶紧让司机掉头回俱乐部想取了身份证再去机场,反正时间还很充裕。”


  唐九洲仿佛沉浸在过去中,可是他的眼睛却直盯盯的看着郭文韬,似乎在透过郭文韬回忆当初的那个自己。


  “我拖着行李刚进俱乐部大楼,就发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味道,酸酸甜甜的,越来越浓,跟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橘子汽水一模一样。也不知道为什么,闻到那个味道的瞬间,我的信息素就开始疯狂暴动起来。不是那种普通的躁动,当时的我就像马上要喷发的火山一样,怎么压都压不下去,屏住呼吸也没用。那个味道仿佛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我根本就躲不掉。”


  “尊随着本能,我开始寻找那个味道的源头,我离那个味道越来越近,我的信息素又在持续骚动,最后找到那个味道根源的时候,我已经在暴走边缘了。”


  “橘子汽水,是明明??”


  “恩,小齐哥,是明明。”


  “九洲,你继续~”


  “我找到F情明明的时候他正在电梯口,被蒲哥抱在怀里...公主抱的那种。”


  “!!!”


  “后面的事情你们差不多应该能猜到了吧?看到我的橘子汽水被其他人染指,我本就濒临崩溃的信息素彻底失控,直接对着蒲哥就袭了过去。恩,是的,我做了跟昨晚的文韬一样的事儿...后面我就脖子一痛晕过去了,我的记忆最后停留在蒲哥被我压的直接跪在了地上的画面。”


  说到这里唐九洲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看着一屋子的人陷入沉默。


  “那,后来呢?撒老师?”


  “九洲跟明明的信息素匹配度特别高,也有90%以上了。再加上当初九洲刚分化不久,信息素控制还没完全练好,遇到这种刺激就直接暴走了。”


  “不过,这小子运气好,他对抱着明明的小蒲儿压信息素的瞬间我正好背着旅行包从电梯里出来,无意中帮小蒲儿分摊了一些威压。正好我的旅行包里有我平常用的alpha抑制剂,看到九洲那个样子我当场给他敲晕然后闷了一针。”


  “之后,就赶紧联系老梅过来诊治小蒲儿和明明,同时找老何两个人一起把九洲挪回了宿舍。”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当年我以为蒲哥是alpha,第二天只是去道了歉,当时我也心烦意乱的都没太注意到他的身体似乎也不太对劲。我也是后面知道蒲哥是omega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多么过分的事儿。”


  “阿蒲是个omega这件事儿基本上第一季就人尽皆知了吧?九洲你...”


  “第一赛季的时候我还在网游里面浪呢,完全没关注职业圈。那时候我就听说NBW的谁推动了omega保护条例之类的小道消息,我还以为是小齐哥,毕竟蒲哥看着真的不太像omega...”


  “所以,撒老师,现在你能告诉我,那天我被你敲晕后,蒲哥和明明怎么样了嘛?”


  撒贝宁看向邵明明,征得同意后才回应唐九洲:


  “当时明明本来就在发情,所以你的这个信息素对他的影响并不大,老梅给他扎了针抑制剂就没事儿了。”


  “那,蒲哥呢?我清楚的记得他都跪地上了...我也是昨天看到被文韬攻击的蒲哥才反应过来,当时他肯定也特别难受,弄不好也强制FQ了。可是第二天我去道歉的时候完全没注意...我,我不是个好弟弟。”


  “还有,关于文韬,我可不可以帮他说个情。就,哎呀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知道文韬是有错,应该被惩罚,但是我作为当年遇到过跟文韬一样事情的人,我真的完全能理解他的暴走。面对匹配度90以上的omega信息素,没有alpha能忍住的!!!我们就会像野兽一样失去一切理智,只想把它占为己有。真的,文韬,他,他不是故意要伤害蒲哥,也不是故意要攻击何老师的...所以,大家能不能不要这样...我们好好的做队友好不好?小齐哥和撒老师那两下还有东哲哥的那一针真的够了...”


  “九洲...你。”


  “我这么说是不是听着很奇怪,因为我竟然在帮伤害了我蒲哥的人求情,我可能真的不是好弟弟吧。但,我还是想说,当年的我做了同样过分的事儿却没有收到一丁点的苛责。撒老师,你和蒲哥疼我,不想我愧疚,所以你们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鸥姐,撒老师,何老师,小齐哥,还有大家。当年我没有被罚,昨天的文韬就也不应该继续被罚,否则对文韬不公平,不是吗?我们不是总说NBW是一个整体,所有队员一视同仁嘛?如果要继续罚,那也一起罚我吧,否则我过不去自己心里这道坎。”


  “罚,两个都该罚!这事儿不干三杯啤酒是过不去的~是吧?九洲”


  “阿蒲?”“蒲哥?”“小蒲儿你怎么下来了!”



  03


  蒲熠星醒来的时候房间空无一人,看了看时间,按照惯例这个点大家应该在吃早餐。


  洗漱完准备下楼加入早餐局的蒲熠星刚到客厅就听到了餐厅那边传来的声音。当时邵明明正在询问唐九洲今天为何异常。


  本着不打扰正在进行的话题这一初衷,蒲熠星并没有直接走到餐厅加入早餐局,而是直接在客厅沙发上坐了下来,当然也就这么旁听了全程。


  通过九洲这一番言论还有郭文韬那张即使擦了粉底也没法完全盖住的脸,蒲熠星也大概推理了出昨晚他昏迷后发生的事儿。


  看来是昨天我昏迷后有人把文韬揍了?老齐还是师父?


  之后今天饭桌上大家疑似集体不理睬文韬?


  最后九洲开始检讨自己当年的错误?


  这都什么事儿啊!我这个受害人都没说什么呢你们先搭好戏台子唱上了?  


  想通事情原委的蒲熠星决定不再继续做那个隔墙的耳,既然他是这两个事件的直观受害者,那么这件事儿由他来了结再好不过。


  “罚,两个都该罚!这事儿不干三杯啤酒是过不去的~”


  “九洲,我昏迷这段时间你的心理活动很丰富啊,要不是今天被何老师和明明点破,你还准备自己偷偷内疚纠结多久?


  “还有郭文韬,如果今天九洲不说你们信息素失控的原因你是不是就不准备解释原因了?”


  “你们鼻子底下的那张嘴不罚是用不好嘛?那就罚,你们两个一人三杯。反正我们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了,短时间没比赛,喝点酒不会影响竞技状态。”


  长腿一迈,蒲熠星走向冰箱,拎了一大瓶啤酒出来。


  用开瓶器打开后,又翻出来两个酒杯,直接走向唐九洲和郭文韬,他就这么在整个屋子人的注视中给这两位一人倒了一满杯酒。


  “三杯以后,你俩的事儿就算翻篇了。怎么样?”


  “你们真的不必愧疚,九洲当年其实对我造成的影响也没那么大,吃几天药就好了。至于文韬这次,一回生二回熟?也没什么大不了。况且也不全是文韬的错,最近我的身体也有点问题,两相加成之下才造成了昨晚的景象,你们看,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嘛。”


  后来这场早餐乱局就这么结束在三杯酒中。


  最后结局是,NBW收获了一只被明明扛回房间的小趴菜九洲,和一只没喝醉但是有点微醺的猛男郭文韬。


  此刻的文韬看着这个蒲熠星,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大概是喝醉了吧?否则为什么我觉得蒲熠星在发光?”



  04


  解决了两位愧疚哥,把吃瓜完毕的一群人都赶走以后,蒲熠星以后终于可以好好吃顿早餐。


  就是,今日的蒲熠星觉得他有点噎得慌,被纬钧狗粮噎的。


  彼时厨房门没关,蒲熠星正好可以看到厨房里齐思钧和周峻纬正在自觉洗碗。之前合宿的时候洗碗一般都是唐九洲的任务,唐九洲倒下后这俩是制霸厨房了?


  哦,周峻纬熟练的把围裙摘了下来,恩?周峻纬把围裙套在了齐思钧身上,然后环着腰给他系上了?


  你们两个洗碗用得着挤的这么紧嘛?周峻纬,这个厨房那么大不是只有齐思钧那边一个水槽!


  齐思钧,你现在用手指帮周峻纬刮掉那张俊脸上的水珠的动作为什么那么熟练?


  我只是昏迷了一天,不是一个月或者一年吧?


  怎么一觉起来,我的cp好像成真了?


  吃完早餐,蒲熠星拉着齐思钧回了房间。


  “老齐,坦白从宽,我昏迷的这段时间,你和峻纬是不是在一起了?”


  “????阿蒲,你别乱说,我们就是朋友!”


  “我都看到了,朋友是你俩那样的?我怎么没见你给我系过围裙?”


  “......”


  意料之中回应蒲熠星的是一段沉默。


  害羞了啊,每次齐思钧害羞的时候都会变得格外安静。快步走到齐思钧床边,蒲熠星低下腰歪脖子看着,果然床上的齐思钧已经红成一只口味虾。


  老齐你这个样子这让我怎么相信你的鬼话?


  纬钧这俩人要是没猫腻我就跟郭文韬姓!


  恩?我为什么要说郭文韬?


  算了,管那么多呢,看来今晚得背着小齐偷偷找峻纬聊一聊了啊~


-------------------

终于把重要的这个转折章码出来了,把铺了很久的唐九洲这条线终于拎出来了!这之后大家对文韬的好感度多多少少回升了一点,吧?有九洲这么个大助攻在,文韬后面的路会好走一点?大概?

评论(106)
热度(5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