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鹊歌24h|17:00】武林有娥眉 (上)

本文又名:

《文韬:我在都市奇幻小说中独自修仙》

《九洲:我以为他想追妹妹,其实他想做姥姥!》

《阿蒲:啊,赞美你,my 桃桃师姐》


上一棒: @Jessie. 

下一棒: @万期(联文战斗版) 


  00


  “jo啊,峨眉的人你很熟吧?”


  “那当然,我可是从小在峨眉长大的!我敢说整个峨眉除了新弟子就没有我不认识的人!”


  唐*武当天才*九*峨眉编外人员*洲今日有些疑惑,只因他这位竹马竹马的好哥哥今天有点怪,之前这位好哥哥可是从来都不会打听峨眉的事儿。


  毕竟,蒲熠星是武当派的死忠粉这件事儿在古武圈子里是公认的。


  提到蒲熠星,这可是一位出了名儿的人物,内力低微却使得一手蒲式改良版武当梯云纵,靠着这一手好身法也算在现代古武圈里查有此人。


  此时,蒲熠星正盯着唐九洲,那眼神锐利中闪着光,那是属于猎手的眼神 ,引得唐九洲后背阵阵发凉。


  蒲熠星把玩着手中的酒杯,杯中剔透的红映照出一张过分苍白的脸,只见他缓缓抬头,试探着开口。


  “那,你也确定峨眉没有男弟子,对吧?”


  “啊?当然没有,峨眉近几百年都没有招过男弟子!哥,你怎么了?今天脸色发白还莫名其妙问我峨眉的问题?你调戏峨眉的妹妹被打了?”


  “哦,也没,就是我,可能,恋爱了。”


  “???啥????”



  01


  “哥!我们说好一起芬芳,你怎么可以独自散发恶臭!”


  唐九洲委屈,唐九洲非要说!

  

  “快说快说,是哪位峨眉的姐妹让你叛离组织!”


  “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是他的名字里应该有个【桃】字。”


  “?啊?”


  好家伙,唐九洲直呼好家伙!


  这蒲熠星不仅恋爱了,甚至很有可能是单恋?他连对面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这什么剧本?


  董永与七仙女?


  还是刘彦昌与三圣母?


  “九洲你别这个眼神看着我,我没傻,我真的不知道她的真名,她跟我说的应该是化名,毕竟我见到她的时候她正扮着男装。不过,我隐约看到了她的峨眉腰牌,上面有一个桃子的图案。”


  “哦哦哦哦哦,所以你现在是要我帮你去峨眉问问这是哪个姐妹对么?”


  思及此,唐九洲内心窃喜。这么多年了,这还是蒲熠星第一次有求于九洲,想来他唐九洲的翻身之日就要来了?

  

  然而,哪有这么简单?


  “不用,我就是来找你确认一下峨眉是不是只有女弟子。”


  “啊?”唐九洲被蒲熠星的回答直接弄蒙了


  “我就说吗!她那么好看,必然是女子!”蒲熠星喃喃自语。



  02


  昨日深夜


  月黑风高,C市远郊的偏僻小巷中暗潮翻涌。


  夜的静谧被一阵阵细密却极有规律的踏空声搅扰,空气中隐约透着淡淡的血腥气。


  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呼...看来终于暂时甩掉了。楠楠,乖,在这里藏好,千万不要出声,哥哥出去看看情况,马上就回来”


  声音低沉,虚弱,带着很明显的喘气声,但是却满溢温柔。


  “蒲哥哥...别走,我怕....”


  看着眼前的楠楠,蒲熠星靠着墙,深深的叹了口气。


  眼前年仅4岁的小姑娘已经哭红了双眼,整个人瑟缩着,却仍旧牢牢地抱住了蒲熠星的腿。


  估算着自己所剩无几的内力,蒲熠星大脑飞快转动,思索着可能的逃生方案。

  

  他独自逃走的成功率高达60%,可是带着楠楠一起的话这个几率将无限趋近于0%。


  敌众我寡,犹如困兽,出路能在何方?


  这一刻,蒲熠星久违的感到绝望。


  他本就不是善武之人,内力稀薄,尚不能比寻常习武人10岁之能。


  只因当年蒲熠星出生时便被医生诊断为先天不足,极难凝聚内力,后来还是邻居弟弟唐九洲实在心疼蒲熠星,才偷偷教了他一套武当梯云纵用来关键时刻逃命。


  然而神奇的是蒲熠星虽然几乎没有内力,但是对梯云纵的理解却登封造极。


  多番研究之下竟然在武当这部传世几千年的功法中取其精华,并针对他个人情况进行改编,自创了一套独属于蒲熠星的武当梯云纵Plus。


  俗话说得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打不过但是跑得过,这也是今天蒲熠星能从炸天帮手中救出楠楠的主要原因。


  然而,跑有时候并不是万能的....


  蒲熠星大概估算了一下时间,按照追兵的脚程,最慢3分钟他和楠楠也要被追上了,蒲熠星原本想要把楠楠藏起来自己去引开追兵,然而,楠楠的举动让他犹豫了。


  此时此刻她又如何能把这孩子一个人扔在巷子里...


  正在绝望中,蒲熠星听到了声音,那是窗户被打开的摩擦声,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仙乐”


  “进来!”


  话音未落,一个瘦削的身影便从旁边的窗口一跃而出,及腰的长发披散开随着那人的动作化作黑瀑滚滚而下。


  抱着楠楠的蒲熠星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人脸庞便被人整个从窗口揽进屋子,压在了身下。


  “噤声,追兵要到了”


  黑暗中蒲熠星明明没有看到那人张嘴,可是他却明明白白的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

  

  后知后觉,蒲熠星意识到,这是峨眉的传音秘术,据传为峨眉创派祖师郭女侠的授业恩师鸿蒙老祖文大侠所创,是峨眉派的不传之秘。


  运气真好,竟然遇到了峨眉的人...蒲熠星终于松了口气。


  可能是黑暗中时间总是一不小心就按了快进键,直到追兵散去,蒲熠星也不过觉得只过了一瞬。


  “可以出声了,安全了”


  “既然安全了...那,这位恩公是不是可以从我身上下去了?”


  黑暗中蒲熠星并不能看清这位救命恩人的脸色,但是从他慌乱起身的动作中也能窥探到那人溢出屏幕的慌张与无措。


  “抱歉,刚刚情急之下,冒犯了...”


  只见披头散发的那人缓缓走到墙壁处,抬手轻按,室内顿生光明。如此蒲熠星才真的看清了眼前救命恩人的相貌。


  青丝如墨,鼻峰高耸,棱角锐利,公子如玉世无双,这便是蒲熠星对救命恩人的第一印象。


  只此一眼,心若擂鼓。



  03


  “所以蒲哥你被这位峨眉的道友救了,然后呢,然后呢?”


  “后来她运功帮我疗伤,疗伤时她身上隐约传来淡淡的清冽酒香...”


  回忆到这里蒲熠星并没有继续讲述,而是凝神仔细回味。


  “九洲,她身上那个味道,有点像你之前偷偷带下山的峨眉窖藏陈年竹叶青...”


  “竹叶青?那基本可以实锤肯定是峨眉的师姐或者师妹了,毕竟这东西是峨眉鸿蒙老祖自己酿的,味道独一份的清冽回甘,而且还不醉人。”


  说到这里,唐九洲突然想到:“阿蒲,我的好哥哥,你不会走的时候忘记问她的名字了吧?不对,不对,你问了,不过你应该问了个假名字。”


  蒲熠星淡淡的看了唐九洲一眼,缓缓开口:“她说她叫文韬,文韬武略的文韬,但是我知道她肯定是骗我的。”


  “我看到他放在床头的峨眉身份牌了,上面雕刻了一颗桃子。我记得你跟我说过,峨眉的身份牌都是鸿蒙老祖特制的,上面的图案就代表了弟子的名字。所以,我猜她的真实名字应该是文桃或者雯桃吧?”


  “有道理,之前跟我关系好的峨眉师姐下山历练时候也喜欢女扮男装然后取一个谐音的名字,弄不好救你的这个峨眉师姐真的就叫雯桃呢~哥,你等着明天我就上峨眉帮你找这个雯桃,估计是最近新收的弟子,我不认识,但是我肯定帮你打听到她!”


  听到自家好弟弟的豪言壮语,蒲熠星不禁笑出声。


  他自然知道九洲跟峨眉很熟,毕竟九洲小时候曾经跟着峨眉那位传说中的鸿蒙老祖修炼过独特的吐纳之法。


  虽然九洲后来拜入了武当,但是这么多年九洲也仍旧可以在峨眉山来去自由。


  不过,这次他并不准备拜托九洲帮他找人,毕竟,他连桃桃住在哪里都知道了,还需要九洲去找?


  “九洲,不用你帮我找,我知道她住在哪里。”


  “哦哦哦哦哦!”


  “不过,九洲,你能帮我把桃桃隔壁那间房子先买下来么?我要跟她做邻居...”


  “交给我!明天就去买!”


  这就是所谓的,你我本无缘,全靠弟砸钱?



  tbc未完待续


  连续N天加班到深夜,实在没时间写完了..本来计划弄个8K左右的小短篇,可是真的写不完了,先写个上篇,后续最晚本周末放出来。


评论(15)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