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恋综】你好,白月光 02

*开放式恋综设定,观察室视角

*cp:郭蒲,恩何,弘叶题石

*本章6200字,食用愉快

------------------------------------

  

      “白月光在哪里?在这里,更在你的心底!欢迎来到MG果丹皮独家冠名播出的全新开放式恋爱观察综艺《重逢吧!白月光》,我是大家的恋爱星推官罗予彤!”


  “一周过去,终于迎来了正片!我可太期待白月光们出现以后他们的反应了~对啦,你们几个要不要这期看完猜一猜我哥和我兄弟都是谁?猜对收工了我请大家吃火锅!”


  “我已经做好了嗑cp的准备,这次我绝对不会嗑错。还有九洲,你这顿火锅我吃定了!”


  “我也吃定了!我怎么可以放弃坑九洲饭的机会,那必不可能!予彤你呢?”


  “我也加入,九洲你准备好钱包就行了!也欢迎各位观众朋友在微博和弹幕跟我们互动,一起猜一猜九洲到底是那两位的亲属。好了,打赌也打了,我们赶紧开始看今天的正片吧!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EP01:好久不见与终于相见


  屏幕上视频进度条开始滚动,第一期正片就这么从一楼客厅的长空镜开始,镜头从客厅一路延伸到厨房餐厅,三人入住后的别墅,已经多了一些生活痕迹。



  黄子:【石凯把吉他留在客厅了】


  火树:【电视柜上面多了个游戏手柄,好像是前阵子卖断货的那款】


  九洲:【茶几上那几个盒子我看着像剧本杀套盒,等等?怎么还有国际象棋!是有人把家里棋牌室搬过来了?】


  予彤:【厨房也多了不少东西,辣椒酱,麦片,咖啡豆,还有这一排自嗨锅,这是节目组留下的?】


  火树:【先导片的时候还没有呢~我更倾向于这是他们的东西,为白月光准备的】


  黄子:【火老师+1,我也觉得应该是他们给白月光准备的】


  九洲:【小何文韬来了~我还以为他们应该在屋里收拾行李,怎么都挤在衣帽间照镜子啊~】



  脱掉职业装的何运晨换了身清爽的休闲装,宽大天蓝色衬衫内搭一件简单的白T,腿上是一条很有设计感的浅色牛仔裤,甚至连手表都换了一块大表盘镂空表带的设计款。


  这套搭配说不上多么考究与惊艳,但是却与何运晨气质惊人的匹配,可以说两者相得益彰。


  远远看去,何运晨已经从上周那个一脸精英感的律师摇身一变成了阳光清爽的邻家大哥哥。


  就像校园生活中,很多人心里都住着的那个,身上带着淡淡青草香,绿茵场旁骑着单车慢慢经过,一次回眸便点亮整个夏天的学长。


  九洲:【我动摇了,我想pick何律了】


  予彤:【啊啊啊!国家欠我一个小何学长!】


  何运晨抱着换下来的西装来到衣帽间的时候就看到郭文韬正站在镜子前,盯着镜子中那张属于他自己的帅脸,一边仔细端详,一边不停打理着本来就一丝不苟的头发,嘴里念念有词。


  “正面,可以”


  “侧脸,也没问题”


  “发型,也够帅”


  何运晨看着面前这个碎碎念到崩人设的郭文韬努力憋笑,眼看着这人又要上手整理头发,何运晨略微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提个建议。


  “你要不要试试把第二颗衬衫扣子也解开,这样更有视觉冲击力~”


  “!!!”


  沉浸在姿容整理状态中的郭文韬很显然被突然出声的何运晨吓了一跳,但是很明显他听进去了。因为何运晨翻出衣架把西装耐心挂好的时候郭文韬已经如他所言解开了第二颗扣子。


  “果然这样更帅,有80年代刘德华nei味er了~”


  予彤:【何律你就是我的嘴替,郭文韬这样真的太帅了!我已经开始羡慕白月光先生了!】


  黄子:【他很适合这种古早港风,确实很帅,可以跟我比一比了~】


  何运晨走到旁边另一个镜子旁开始也加入了整理头发大军,只见他一边梳着略微凌乱的头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文韬聊天: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会很在乎仪容仪表的?”


  “其实以前也没有”


  “怎么滴,你家那个是个颜控?”


  “应该是吧?他当年经常夸我帅,你家那个呢?”


  “我跟你说我都没见过他本人,你信吗?”



  火树:【??节目组能不能做个人,还带突然切镜头的?】


  黄子:【母带呢?给我母带!我要看何运晨说他那个没见过面的白月光!】


  九洲:【没见过的人怎么成为白月光啊?啊!你们快看,凯凯把他那个看起来嗷嗷沉的小箱子打开了!】


  郭文韬何运晨衣帽间聊天的同一时间,独自一人在二楼房间整理行李的石凯把东西塞进柜子后打开了那个随身拎着的黑色方形小箱子。


  观察室的大家都很好奇这个箱子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因为之前石凯很明显格外珍惜宝贝这个箱子,一直小心拎着,轮子都没舍得落地,现在谜题终于即将揭开。


  黄子:【......现在我get到你们说的石凯很红了!】


  火树:【怎么说?】


  九洲:【凯凯这是带了一箱子黑胶?】


  黄子:【这可不是普通的黑胶!!就现在露出来封面的这几个,据我所知,最便宜也得10W人民币一张!】


  黄子弘凡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跑到电视屏幕旁边,目不转睛盯着视频画面,试图通过模糊的远景多看清几张唱片封面,看完以后黄子默默打开瓶子喝了口水,他需要压压惊。


  黄子:【虽然我自己不玩儿黑胶,但我有个朋友就是收藏这个的,就刚刚石凯拿出来,红色封面的那个,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是《King Of Delta Blues Singers》,我朋友家里有张一模一样的,据说前年在E国花了15万欧才收到的】


  九洲:【那岂不是说这一箱子...】


  火树:【估计跟文韬那辆车差不多价值??】


  予彤:【可是...我认识凯凯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听说他有收藏黑胶的爱好啊?】


  黄子:【我现在对石凯那个白月光的兴趣超过郭文韬的了!】


  火树:【这不会是石凯准备的礼物吧?也太贵重了~即使是白月光送这么贵重的礼物是不是也不太合适?】


  就在观察室的大家叽叽喳喳讨论这一箱子“人民币”的时候,何运晨已经找郭文韬借了双小白鞋完成了整套的搭配。


  这时沉寂好久的天音再一次响起:“咚咚咚,第一位白月光嘉宾将于一分钟后到达战场,请做好战斗准备!”


  于是,接下来偌大的别墅里留下了三段人类早期驯服双腿的珍贵影像。


  九洲:【哈哈哈哈哈,他们三个要不要这么统一?】


  黄子:【石凯!!你同手同脚了!】



  客厅短暂的兵荒马乱后,镜头终于切到了别墅外,这次却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郭哥~~商量商量?你先别拍我,拍拍路边的风景。我们也是老同事了,你等下离远点拍,这么近会显得我脸很大!!”


  此时摄像头无声的摇了摇,停滞了片刻后默默后退拉远。


  “对对对,谢谢哥,这个距离就挺好!我最近养腰伤运动量锐减,胖10斤了都!撒老师偏偏这个时候让我来参加恋综,你说,等下进了小屋我不会是最胖的吧?”


  扛着摄像头的郭哥不能说话,只能晃了晃摄像机以示回应。


  九洲:【这声音】


  予彤:【这锣一样的嗓门】


  黄子:【这话密的程度】


  火树:【不用给镜头我们就已经知道是谁了】


  黄子:【他这里岂不是说明他是谁的白月光??万年单身狐狸终于有机会脱单了???】


  

       画面一阵摇晃中一号白月光终于露了脸。


  来人弯着一双眼正笑的灿烂,柠檬色宽松上衣半敞着露出里面的白T,一双又长又直的腿包裹在白色宽松的裤子里,脚踝若隐若现。


  这人正是M台新锐主持届的台柱子,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著名娱乐主持齐思钧。


  予彤:【不管认识小齐多少年,我还是很难把这个话唠的人间小甜豆跟主持台上那个闪闪发光气场两米八的齐思钧挂钩】


  火树:【小齐主持的第一档节目,你就是嘉宾,对吧?予彤】


  予彤:【恩,当时我俩都大三。现在回想起当年,真的,五味杂陈,转眼都快十年了,时间过得好快】



  来到别墅大门口的时候齐思钧并没有立刻进去,而是站在那里,深吸一口气,调出齐思钧招牌笑容后大门缓缓开启。


  客厅三人组就这么看着大门被推开,阳光透了进来,洒在客厅的地毯上,刺眼光芒又晃了谁的眼?


  背着包推着箱子走进别墅的齐思钧第一眼就看到了石凯。


  “凯凯???你怎么也在???”


  “小齐哥?”


  看到齐思钧进门,石凯赶紧过去把行李接了过来,“小齐哥赶紧过来沙发坐,你腰伤不是还在修养期?”


  黄子:【石凯的白月光不会是小齐吧?】


  九洲:【不会吧?小齐哥跟凯凯认识5年多了,凯凯是那种能藏那么多年的人?】


  火树:【我看也不像】


  认识石凯多年,病号齐思钧很自然的接受了弟弟的照顾,没了行李一身轻的小狐狸来到沙发旁看着郭文韬和何运晨。


  他正准备主动开启自我介绍,却见何运晨站了起来伸出手,随后何运晨的声音就在齐思钧耳边响起。


  “初次见面,我是律师何运晨,我看过你主持的乘风破浪和披荆斩棘,你的主持很有魅力。”


  齐思钧礼貌握住何运晨主动伸出来的手,扬起笑容回应:“谢谢谢谢,何律,我之前就听撒老师提过你,他至今都对你当初在offer里面的表现赞不绝口,之前一直没机会认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见到了,是我的荣幸。”


  黄子:【这就是传说的商业互吹?】


  火树:【已知齐思钧大概率不会是石凯的白月光,那么他不是郭文韬就是何运晨的。目前从小何这个反应来看,99%了】


  九洲:【恩,这对儿基本可以锤了。因为前面郭文韬说他白月光很懒还有胃病,小齐哥这种一有空就去健身房举铁的一拳490肯定不符合】



  顺势坐在何运晨旁边的齐思钧此刻正对着郭文韬,似乎察觉到小齐若有似乎的目光,从刚才开始视线就一直望着门外的郭文韬终于开了金口:


  “您好,郭文韬,金融人,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小齐哥,我告诉你,文韬可是北大的,还是高考状元呢~老厉害了~”


  “这么强?!我这点学历对比之下,自惭形秽啊~自惭形秽~”


  齐思钧这边跟石凯何运晨聊的正high,导演组的咚咚咚又一次响起。


  “齐思钧,欢迎来到恋爱小屋。刚刚你们已经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在请你选择房间入住。”


  火树:【哦嚯,我觉得郭文韬计划要凉】


  黄子:【千算万算没算到白月光这边选卧室竟然是先到先得】


  九洲:【我们现在只能帮文韬祈祷了!】



  齐思钧环视客厅,并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行李箱,看来大家都选完房间了?


  “还剩哪些房间?”


  “一楼还剩一间,二楼还剩两间。”


  “那我住一楼吧,我平常七点不到就要起床出门练声,住二楼下楼声音容易影响大家休息,而且厨房在一楼做早饭也方便。”


  火树:【果然】


  予彤:【郭文韬脸一瞬间就冷下来了】


  九洲:【害怕】


  “好的,那你现在可以先把行李搬到房间去了。”


  齐思钧还没起身就看到何运晨站了起来:“刚听凯凯说你有腰伤,行李我俩帮你搬就行了,你好好休息吧,身体要紧”


  石凯心领神会,赶紧帮腔:“是啊小齐哥,我和小何帮你搬就行。”


  于是两人就这么在齐思钧惊讶的眼神中一个拖着两个箱子另一个捞上双肩包就冲向了一楼仅剩的那间房。


  黄子:【石凯这个八卦的表情,现场吃瓜嗑cp这么快乐嘛?】


  予彤:【何齐正这对可以嗑!】


  火树:【这么快CP名又出来了?不过他俩这么看着还挺配?就是我很好奇他俩都没见过面,小齐怎么就成了小何的白月光?】


  九洲:【我也好奇!哎呀,又切镜头了,看来又有白月光来了!】


  予彤:【这是保姆车吧?】


  九洲:【看着像,我的保姆车也是这个型号】



  镜头来大门口,一辆很明显做了防窥处理的奔驰商务车正缓缓驶入别墅区。镜头拉近,可以远远看见车后排坐了两个人。


  一个看着身高稍高些,穿着一身精致的白色休闲装,上面还有金色丝线点缀,头发是刻意做过造型的,整个人贵气十足,即使坐着也能看到那一双无处安放的大长腿。


  另一个则稍微矮一些,穿着简单的黑白拼色T恤,搭配黑色牛仔裤,看起来整个人很瘦削,白到险些过曝的皮肤让他即使坐在贵公子旁边也仍旧存在感十足。


  火树:【曹恩齐都来了?视帝这么好请?我们这节目嘉宾真是一个更比一个惊喜】


  九洲:【恩齐旁边那个帅哥没有打码,说明不是工作人员,不会也是嘉宾吧?】



  “阿蒲,要不是在前面路口捡到你我是真没想到你也来参加这个节目,你不是享受单身吗?”


  “要不是我的车半路熄火了谁要蹭你的保姆车哦~我还是喜欢我的小跑车。曹大公子,先别说我,你参加恋综真的没问题吗?你粉丝不会把长城哭倒吧?去年春天你来美国找我玩儿连累我一起被你粉丝追了三条街的丰功伟绩我可记着呢!”


  被称作阿蒲的白皮帅哥前倾了身子,胳膊肘撑在腿上,手托腮一脸笑容饶有兴味的看着曹恩齐。


  “真的~美国那次真的是意外!那属于小概率事件,谁能想到陪你出去买个三明治也能遇到热情粉丝!我又不是走的流量路线,谈恋爱对我没什么大影响的。郝姐还巴不得我赶紧找个对象呢,这样就不会总有离谱的绯闻了。”


  曹恩齐侧头看着旁边的阿蒲,最后还是没忍住上手rua了一把那人柔软的头毛,白皮帅哥阿蒲并没有任何反应似乎已经习惯这种触碰。


  “这次录节目幸好有你,否则,一屋子陌生人得多尴尬。”


  “哈哈,原来大名鼎鼎,无所不能的E神也有需要我罩着的时候啊”


  阿蒲当着曹恩齐的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哈哈哈哈哈”


  这下子曹恩齐笑的更灿烂了,逗猫可真开心呀!



  黄子:【这个M国的海归帅哥何方神圣啊?看起来恩齐跟他关系很好】


  予彤:【恩齐的性格很少会对人动手动脚】


  九洲:【除非太可爱,实在忍不住】


  火树:【我怎么觉得曹恩齐在撸猫】



  阿蒲曹恩齐这么一路聊着聊着便到了别墅门口,司机帮两人卸了行李就开着车走了。两人下了车后拉着行李箱就直接携手推开了别墅大门直直撞上一屋子人的注目礼。


  这一屋子人,曹恩齐粗略扫视了一下就看到好几个熟脸。


  “思达哥!”


  “凯凯?你也来参加这个节目?”


  “恩,没想到这么巧你也来了啊。”


  “我俩微博相认到现在,也得有一年多了吧。中间我忙着拍戏,你忙着开演唱会,这还是我俩第一次见面。虽然十年有点久,但还是得跟你说一声,凯凯,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思达哥。”



  黄子:【思达哥?】


  九洲:【恩齐原名曹思达,恩齐是出道后取得艺名】


  “哦,对了,凯凯,我给你介绍,这是我好朋友蒲熠星,你可以叫他阿蒲,他也是这次节目的嘉宾。阿蒲,这是凯凯,之前跟你提过的,我家当年住岳阳时候那个天天跑来听我弹琴的小孩儿。”


  火树:【竹马竹马?】


  予彤:【恩齐身后那个帅哥,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看文韬,文韬也一直在看他】



  “阿蒲?阿蒲?阿蒲你怎么了?”


  蒲熠星呆立在曹恩齐身后,不发一言,只是眼睛直勾勾盯着一个方向,曹恩齐顺着蒲熠星视线看去便撞上郭文韬的灼灼目光。


  仅仅两秒,曹恩齐便反应过来这道目光主人的身份。


  这张脸,俨然就是蒲熠星床头照片中那个大男孩的成熟版。也就是说,这就是高三那年辜负了蒲熠星,让他伤心远走美国的那个叫韬韬的渣男!


  曹恩齐果断向前一步用身体截断郭文韬的目光,发动演员的基本素养摆出灿烂的笑容,曹恩齐对着郭文韬笑眯眯的开口:


  “韬韬对吧?你好。自我介绍下,演员曹恩齐,是阿蒲最好的朋友。”


  气氛一时凝固,其他人都不敢插话,屋内一片静寂,只有窗外淡淡的鸟鸣阵阵光临耳廓。


  黄子;【修罗场这么快就来了?】


  予彤:【我第一次看到恩齐这样冷着脸气场全开的样子】


  九洲:【我也是】


  没过多久,就在齐思钧正准备发挥主持人功力打破僵局的时候,蒲熠星动了。


  他主动从曹恩齐身后走了出来,两步、一步,距离郭文韬越来越近。


  “蒲星星,你”


  “郭文韬,好久不见”



  黄子:【这一期就结束了?这么突然?】


  予彤:【看来之前发生过很不好的事儿,否则恩齐不会这样。】


  火树:【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有,恩齐叫他韬韬,这说明恩齐知道的那个人一直被蒲熠星称呼为韬韬。可是刚刚蒲熠星跟郭文韬打招呼时说的却是郭文韬好久不见。人前叫郭文韬,人后叫的却是韬韬这种听起来就很亲密的称呼。蒲熠星和郭文韬,这俩人有点东西啊~~】


  九洲:【好啦好啦,别纠结阿蒲和文韬了,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这期结束你们猜我哥和我朋友嘛,猜中我请你们吃火锅。】


  黄子:【对哦,差点忘了这回事儿。其实小齐出来很明显了吧?你不是一直叫他小齐哥?那么哥哥肯定就是齐思钧,至于朋友,你和恩齐当年《哥闹》的情谊,我还是知道的。】


  予彤:【我也投齐思钧曹恩齐组合一票】


  九洲:【火老师呢?】


  火树:【我啊,朋友是恩齐没问题,至于哥哥,我猜...哔——!】


  九洲:【火老师,你怎么看出来我哥是哔——的!】


  火树:【九洲,永远不要小瞧清华博士。】


----------------------------

虽然名字哔——了,但是大家都懂的。

第一场修罗场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惊不惊喜?哈哈哈哈~  

评论(348)
热度(149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